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首頁 > 校外訊息
第五屆兩岸聯歡節活動
發佈日期 : 2010-06-10

第五屆兩岸青年聯歡節行程安排

 

一、活動宗旨

以弘揚中原文化、促進民間交流為主要內容,借助厚重的中原文化資源,通過舉辦聯歡活動,開展經濟社會、民情風俗、風景名勝考察等活動,進一步加深海峽兩岸青年的聯繫,增進兩岸青年的友誼,加深臺灣青年對中原歷史文化、經濟和社會發展現狀的認識與瞭解,擴大豫台兩地合作交流的範圍,一同攜手合作同創未來。

二、時間地點

20108613日,在河南省各地舉辦。

三、組織機構

主辦單位: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 河南省人民政府

承辦單位:河南省青年聯合會 臺灣青年企業家交流協會

協辦單位:河南省各省轄市青年聯合會

四、活動主題

豫台同緣·青春同行

五、參加人員

臺灣地區青年學生代表,在豫台生、台商子女代表500人;河南省青年學生代表500人。

84()

第五屆兩岸青年聯歡節首日封和主題曲新聞發佈會

86()

臺灣青年代表團抵達鄭州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87(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洛陽

上午:1、歡迎儀式

2、參觀龍門石窟

中國三大佛教石窟之一(龍門石窟),石窟造象開創於北魏,歷經東西魏、北齊、北周、隋、唐、北宋歷時400餘年,現存窟2100多個,造象十餘萬尊,另有題記碑刻3600多品,儁塔40餘座,佛像形態端莊,面目清秀、線條流輰,栩栩如生,表現了漢語系佛教造象藝術的獨特風格被譽為東方雅典娜,遊完後專車前往焦作。

午餐:品嘗洛陽水席。

下午:1、赴白馬寺參觀

      前往有牡丹花城之美城的(洛陽),參觀(白馬寺)此寺為佛教傳入中國後官府營建的一座佛教寺院,被稱為”釋源”隨後參觀最古老的關帝廟(關林),相傳為埋葬武聖關羽首級的地方。

2、參觀洛陽知名企業

晚上:住宿洛陽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88()

 

 

 

 

鄭州

上午:兩岸青年聯歡節開幕儀式暨黃帝拜祖大典

 早餐後,赴新鄭參觀(軒轅故里)黃帝和炎帝被奉為中華民族的共同始袓,所以中國人自稱炎黃子孫,軒轅故里相傳為軒轅黃帝出生地,整個景區分拜殿紀念館,廣場,九鼎等組成,近幾年每年都有很多海內外華人來此尋根拜袓,與河南省青年集結共2010人舉辦第五屆兩岸青年聯歡節開幕式。

中午:午餐(鄭州)

下午:參觀河南省博物院、參觀鄭東新區

午餐後車隊前往河南省博物館,河南省博物館此館內收藏品有100萬種以上,河南古代文化之光是這座博物館最大內容最充實的展覽,展覽文物有1000多件均屬館藏文化精品。

晚上:歡迎晚宴

地點:鄭東新區會展中心軒轅堂、如意湖廣場

內容:省領導主旨報告和歡迎晚宴

 

 

89(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89()

上午:抵焦作

1、赴青年創業典型——河南雲台農村生態科技有限公司參觀,瞭解青年就業創業開展情況

2、赴全國青年文明號、國家5A級景區雲

臺山考察,感受中原精品峽谷景觀,以及

全國青年文明號集體和志願者——雲

台寶寶的優質服務。

中午:雲台山莊就餐

下午:雲臺山景區繼續考察

   午餐後遊覽聞名海內外的雲台山風景區雲台山,舊名覆釜山,位於焦作市東北40里的修武縣境內。景區面積約35平方公里,北臨山西,東接輝縣,南靠焦輝公路,西至溫盤峪。區內層巒疊嶂,泉瀑爭流,峭壁懸崖,奇石翠柏遍佈山岩,有大小名峰36座,天然溶洞十數個,潭瀑泉池不計其數。原始次生林覆蓋了整個山巔,為景區增添了秀色。

晚上:西夏莊園就餐

 

 

 

 

810()

 

 

 

上午:1、赴太極拳發祥地——溫縣陳家溝,拜太極祖祠,觀太極表演,學太極拳法,領略厚重太極文化。

2、赴溫縣農科所,傾聽糧食育種的艱辛歷程和深遠意義,瞭解四大懷藥的神奇功效。

中午:溫縣就餐

下午:1、返回焦作,與青年代表座談;

      與當地大學青年座談互動,了解當地大學生活。

2、返回鄭州

晚上:住宿鄭州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811()

鄭州

上午:參觀嵩山少林寺

      早餐後車隊前往“天下第一名剎””襌宗袓庭”)少林寺,北魏太和十九年(西元495)孝文帝為安頓年年個印度高憎拔陀落跡傳教而依山敕建少林寺。釋迦牟尼大第子摩訶迦葉的第二十八代佛徒達摩海至廣州,經南京,北渡長江來到嵩山少林寺,廣集信徒手傳襌宗,被佛教界尊奉為中國襌宗的袓初,少林寺也被奉為中國佛教的襌宗袓庭,續參觀唐朝以後寺僧基( 塔林)。接著可以欣賞精彩絕倫的(少林寺武術表演)

中午:午餐(嵩山)

下午:兩岸青年聯歡節歡送儀式暨兩岸青年大聯歡歡送儀式

舉辦豫台兩地青年情緣拼圖(炎黃二帝廣場)

 

 

 

812()

赴開封

上午:清明上河園

      早餐後車隊前往開封參觀(清明上河園)

中午:品嘗開封特色風味餐飲

下午: 1、參觀大宋龍亭景區

2、赴鄭州大學參觀交流

與當地大學生互動參觀鄭州大學,留下美好回憶

晚上:鄭州大學舉行聯歡晚宴

813()

台灣青年代表團返程

帶著不捨心情搭乘專車前往機場,返回甜蜜的家

 

瀏覽數